牢记党员义务 不忘党员责任 ——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既是对退休党员的一项要求,也是退休党员自觉忠诚于党,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日前,为加强和丰富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经退休支委会充分调研,组织退休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并特邀院“5+3”研究生党支部等部分年轻党员一起参加本次学习。

    整个活动始终洋溢着轻松热烈又不失严肃的良好氛围,首先支部书记王雨生以老党员的身份就“退休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心得分享。大家一致认为老党员作为医院的建设者和国家富强进步的见证者,应该始终保持对党组织的热情和医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加强学习,过好组织生活不仅是组织纪律的要求,也是促使退休党员不断奋斗前行的精神动力。

    支部副书记冯鑫针对如何落实好当前组织工作的相关要求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按照活动议程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医大口腔医院2019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使大家深入了解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员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

    同时,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和伟大祖国70华诞做准备,本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观看爱国主义党建影片《建党伟业》,让大家通过生动的历史画面,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伟大而艰辛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领会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本次活动得到了老党员的积极参与,虽然年龄最小也在70多岁,但大家都坚持全程参与了整个活动。并纷纷表示,党日活动既是学习活动,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医院的关怀。

    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做到党员思想学习不放松,工作完成不落后。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一个是坚持,一个是加强,一个是创新”的工作原则,打破旧有模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考虑到退休党员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因素,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充分运用支部微信群,互联网、手机APP等载体,有效解决了“时间统一难、党员集中难、质量保证难问题”的问题。灵活的方式,严谨的作风也受到退休党员的支持和欢迎,有力推动了支部工作,实现了上级要求及时响应,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的任务要求。

    观影结束后,作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一份珍贵纪念,为全体参会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在正定》专题学习材料。老党员们纷纷点赞活动开展的丰富新颖,每项内容都提醒自己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虽然已经退出工作岗位,但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供稿:退休教职工党支部 冯鑫】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