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员干部走进正定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杨冬、邓嘉胤、海洁、陈阵、何伟及基层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于“七一”前夕赴正定开展教育活动。

    正定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1982年至1985年期间,习近平同志先后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习近平同志为正定的建设发展和正定人民的幸福生活辛勤工作,他把正定看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曾深情地说,“正定是我从政起步的地方”。30多年后,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党员干部循着总书记的足迹踏上这方热土,重温历史,感受正定日新月异的变化。

    6月21日,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正定县委旧址、塔元庄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在正定执政一方、心系百姓的家国情怀。塔元庄村由贫困村发展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的巨大变化,让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塔元庄村的经验再次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的复兴。

    在正定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与当年同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工作过的县领导何玉同志进行座谈。习近平同志任正定县委副书记时,何玉同志任正定县副县长,与习近平同志一同主管文教卫生工作。耄耋之年的何玉老同志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谈起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起工作的情景时如数家珍。从抓教育卫生、精神文明建设谈到老城区危旧房屋改造,从尊老爱幼的品格谈到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大搞经济建设、带领全县人民脱贫致富谈到古城保护、旅游资源开发,从青年人的教育引导谈到地方军民共建,方方面面都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从政的初心。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锐意改革、敢为人先的工作魄力和责任担当,艰苦朴素、尊老敬老的优秀品格,执政为民、不畏险阻、报效祖国的博大胸襟。

    6月22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员干部一行人来到正定县人民医院,与正定县卫健局局长张文刚、正定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文革及县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医疗协作开展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嘉胤同志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与正定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帮扶合作意向书。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同志从“为什么来正定、学什么、回去怎么干”三个层面就本次正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活动进行发言,他表示医院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宗旨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学习发扬正定精神,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利用义诊、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为正定县人民口腔健康服务,每位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岗位,争做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有温度的党务工作者,为人民的健康、为医院的事业发展积极工作。

    签约仪式后,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活动的临床科室主任、口腔医学博士分别在正定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和口腔科开展义诊活动,并与县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技术交流。我院原院长高平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口腔修复学专家全程参与教育培训活动,并亲自进行疑难复杂病例的诊治。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排忧解难,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