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重温使命初心 ——我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周恩来回延安》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风范,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勤奋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下,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及学生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周恩来回延安》。
    1973年6月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肩负着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重回阔别26年的延安。影片描写了周总理在革命圣地延安的22个小时,以周总理的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不同时空交错的艺术手法讲述了总理在延安的见闻感受,展现了一代伟人对人民的牵挂,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诠释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崇高精神。党员们随着影片中周总理的视角,追忆了中国革命13年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新中国建立后“延安精神”的延续,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与初心。
    党员干部们观影后纷纷表示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感人至深,作为党员务必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心,秉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岗、主动作为,推动医院、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