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服务百姓健康的医学精神不断延伸 ——医大口腔医院与卫津路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与新兴街卫津路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口腔健康宣教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份口腔健康的关爱。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委与卫津路社区党委进一步深化天津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加强行风建设,落实我市卫生行业开展的“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和“微笑服务活动”的拓展与延伸。借助社区党建共建这一良好平台,特别是以全国“9•20”爱牙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医大口腔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口腔科学知识与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医学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活动开始,宣教服务活动的领队,医大口腔医院行风负责人冯鑫,结合“9.20爱牙日”介绍了口腔健康对提高百姓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对当前卫生行业开展的“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和“微笑服务活动”进行了宣传介绍,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天津市和我院推出的医疗服务惠民政策给百姓健康带来的实实在在获得感。

    活动分为两大环节,首先由医大口腔医院健康教育团队的稽晓雨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镶牙那点事》健康知识讲座,按照关于做好“一老一小”卫生健康服务的工作要求,对老年患者最关心的镶牙问题和日常口腔知识进行生动有趣的介绍讲解。

    同时,为改变以往学习宣教的枯燥模式,提高社区群众对口腔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宣教结束后专门设立了互动环节,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张林和种植科焦铁军医生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现场为患者释疑解惑。“我这颗牙缺了10多年了,还能镶牙吗?”,“拔牙以后多久才能镶牙,要注意什么吗?”,“种植牙和镶牙有什么不同”,群众兴致勃勃的提着问题。通俗易懂的耐心讲解,科学明了的诊治方案,让社区居民纷纷笑着表示原来口腔知识真不仅仅是“一颗牙”的简单问题。

    活动中还发放了口腔知识宣传资料和《健康天津APP使用指南》。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开展的丰富有趣,知识学习的入脑入心,今后看病更明白了。
    就在现场活动结束的同时,社区的同志提出有一对退役军人的老夫妇,行动不便来不了现场,可否到家中为其做个口腔检查。“服务百姓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现在就去!

    在家中,张林医生耐心的为两位老人进行了口腔检查,并细心地为他们提出今后如何加强口腔健康的科学方案。针对老人提出的如何进行预约诊疗的问题,冯鑫主任细致的讲解了医大口腔医院的就诊流程,还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健康天津APP进行就诊,解决了两位老人在预约诊疗上遇到的问题。受到了老夫妇的点赞表扬。
    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欢快氛围中结束了,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医大口腔医院和卫津路社区对百姓居民的关心和服务,大家受益良多,也希望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长期以来,医大口腔医院高度重视,并通过不断加强与社区共驻共建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工作进步,百姓受益的良好局面,更有力推动了“健康天津”建设的不断深入,也使我院的行风建设工作得到不断提升。

    参加服务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把“发扬志愿精神、服务社区百姓”这一光荣传统,永远传承发扬下去,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社区群众保驾护航。

【供稿:医政科 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