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叠重阳 福寿绵长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10月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部分同学在福寿宫老人院进行了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本次活动旨在承继敬老传统,发扬奉献精神。欢笑与歌声在老人院上空飘荡,老人们的眼中光彩绽放,志愿者们也成长了不少。
    带着精心准备的才艺,志愿者们到达了老人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好组后,大家分别进入指定的房间,准备用自己火热的心,为老人们驱散秋日的凉意。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间房里,东北秧歌已然舞起,飘飞的红手绢似要燃尽秋风;《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昂然奏响,对祖国的绵绵深情歌之不尽。曾历经解放战争的老人也被打动,直为同学们讲起了他小时候的故事。

    那壁厢,巴乌悠扬的旋律回荡,一曲《侗乡之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吉他弹唱《爱江山更爱美人》穿越时空,经典老歌仍拥有颤动人心的力量。老人们纷纷鼓掌,脸上的皱纹漾开了花。

更有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折纸表演,手指翻飞间,一只千纸鹤便已活灵活现地立在案头,还有镂空的美丽窗花,唤起了老人们儿时的回忆,她们也拿起了纸,欲和同学们一试高低。

    活动在老人和同学们的不舍中落下帷幕。它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更让志愿者们品尝到了奉献的快乐,理解重阳这个传统节日敬老、尊老的精神内核。爱的价值在于它自身,而不在于结果,予人以爱,让温情长存,善意长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更有志愿者写下深刻感想“当踏入敬老院的院子时,里面是那么的安静和舒适 。老人们年华已逝,再没有年轻时候的激情,但他们都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切。院子没有喧嚣,他们乐于享受他们那自由闲适的生活,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们有着一颗坚强的心。当我们进入老人房间时,看到爷爷们脸上都带着阳光般的笑容,我们也很高兴。在和他们的聊天中,他们的言语让我们体会到一个孤寡老人的痛苦,一个孤寡老人的孤单,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需要大家的呵护。他们最怕的就是寂寞,我们应该用一颗热挚的心来温暖老人心底的那块‘寒冰’。这次活动使我收获了很多,我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去与这些老人交流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