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志愿精神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涵,全面落实教育中要注重开展“四个教育”的工作要求,2019年11月21日医大口腔医院组织急诊医技党支部等部分党员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展馆中,来参观的党员认真倾听着讲解员动情的介绍,感受着每一张照片讲述的感人 “志愿故事”。在这里大家看到的是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风采,感到的是大爱无疆,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听到的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踏着总书记的足迹,大家参观完整个展馆,30分钟的时间并不漫长,但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朝阳里社区,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展馆中播放的这段珍贵视频,始终回荡在大家的脑海中。

    参观结束后,和平区人大代表、医大口腔医院院长李长义为大家进行了学习总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应该自觉践行的重要宗旨,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就是为百姓服务。因此,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为群众服务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见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参观的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是具体的,要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针对患者需求,改善医疗服务,真正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到实际工作当中。

    最后,大家在志愿服务纪念碑前进行合影留念,也展示了大家把志愿服务精神烽火相传,不断发扬下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