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宣传贯彻,坚定“四个自信” 院党委书记杨冬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6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以“深入宣传贯彻,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党员、中层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听取了宣讲。

    宣讲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公报关键词解读”、“公报高频词解读”三大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

    杨冬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鲜明、成果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面总结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等,都充分说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

    杨冬还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在聚焦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立足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医院当前的发展形势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次宣讲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院医、教、研、防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供稿: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