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口腔医院举办抗疫专题 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会(一)

       2020年5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关于切实将抗疫精神宣讲引向深入的工作要求,医大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了首场抗疫专题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杨冬亲自主讲,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支部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同时,本次报告会也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做好复工复学复医,加强课程思政的重要举措。

       作为我院抗疫专题系列宣讲的第一课,院党委书记杨冬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主线,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抗疫过程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报告会的宣讲,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卓越的领导能力和高超的治国理政水平。从而使全院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的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

       杨冬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我院三名驰援武汉的护理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事迹为榜样,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提出的“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工作要求,大力发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做到“打起精神,干好工作,负起责任”,要将学习内容体现到实际行动当中。

       报告中杨冬书记还引用了5月12日,张伯礼院士讲解的“抗疫第一课”中提出的,中国抗疫斗争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中西医结合救治,是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亮点。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文化自信的内含。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自信和担当。

       本次报告会,作为医大口腔医院“抗疫第一课”专题系列报告会的首讲开篇,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举办下去,按照在挑战中磨砺意志,在奋斗中坚定信念的要求,将抗疫精神转换为工作动力。使全院党员干部坚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毫不放松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复工复学复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不断进步。

       【供稿: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