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践初心 ——纪委财务审计器材(维修)总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1日纪委财务审计器材(维修)总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申请人参观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展出5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生动详实的展示了天津地方党组织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成立并逐渐发展壮大的革命成长史,真实记录了自五四运动以来,天津地方党组织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是党的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该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史料,真实反映了自1924年12月北方局建立到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北方局撤销,在党的领导下北方局带领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当年来津主持北方局工作,发展壮大北方地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革命场景。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天津地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实践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取得的辉煌业绩。李大钊、刘少奇、周恩来、张太雷、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天津从事革命活动时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人再次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及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工作。

       供稿:纪委财务审计器材(维修)总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