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口腔医学院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为加强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于2014年11月19日下午,聘请天津医科大学督导专家李奕教授在口腔医学院做了关于“医学教学方法探索”和“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讲座。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有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教研室教学秘书以及近两年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的教师30余人。

李教授首先就目前较为流行的“LBL”、“CBL”、“PBL”、“TBL”等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其教学步骤及注意事项。其次李教授介绍了“Sandwich 教学法”的基本流程,通过一个案例的详细讲解,使教师明白了从教师引导,到自主学习,最后到小组讨论这一教学方法的具体实施过程。

最后,李教授还将自己总结的“临床教师基本教学技能”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提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来与教师们共勉。聆听本次培训的教师们反映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为今后教学改革的实施提供了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