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8月26日,我院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李长义院长、邓嘉胤副院长及学院全体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中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新闻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讨论中,申岱主任提出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导师要以身作则,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王悦副主任表述了口腔专业人才应该着重提高临床专业水平,加强多学科联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研究生。刘大勇主任强调要以高水平科研课题为依托,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思维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李莺主任谈到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张向宇主任结合目前科室导师现状提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导师要到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科学研究一线,提高“导学导研”能力。邓嘉胤副院长从导师和研究生管理者的不同角度分享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体会。李长义院长最后发言要求全体导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要求,努力提升自身水平与能力,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履行好导师职责。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全面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今后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将立足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定位和实际,以服务国家为导向,围绕健全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突出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特色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满足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供稿: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