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队伍

实验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现有主任 1 人,副主任 1 人,实验教学人员67名,其中博导2名,硕导21名,教授12名,副教授17名,讲师28名。博士学位教师占49.2%。团队学缘层次更为丰富,博士学位教师多来自国内和国外的著名大学。中心师资队伍的人员组成、层次、结构、数量科学合理,专业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水平在不断提高,形成了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
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教学和实验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由教授领衔,理论教学、实验教学与科研队伍互通的高水平“双师型”实验教学队伍,制定了“以在岗教师培养为主,引进人才为辅”的人才战略方针。本着“以在岗教师培养为主,引进人才为辅”的人才战略方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培养模式,共选派6名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进修、培训;聘请知名教授来院授课;共同进行科学研究。根据学科发展和课程建设的目标,制定了多层次人员培训的计划。如选拔新世纪人才,由教育部或天津市教委、学校共同出资,资助青年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实验室研修。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实验室研修或攻读学位。鼓励青年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高实验教学人员的学历水平;引进高学历的青年教师充实实验教学队伍,配套科研启动基金。抓好示范课教学,强化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训练,提升在岗教师的学术水平。对实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实验技术人员的教育和培养。鼓励和支持实验技术人员参加科研课题组,开阔实验技术人员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