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成果

实验教学中心年均授课时数3000余学时,2012年至今承担的教学任务如下:
      口腔医学院博硕士研究生                  332人
“5+3一体化人才”                        100人
      口腔医学院七年制学生                     186人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20人
      留学生                                    8人
随着实验设备水平的提升和数量的增加,使本中心能够开出口腔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所要求的全部实验课,学生实践能力显著提高,临床操作水平大幅提升。建设期间,我院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保持在93%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
丰富的实验教学项目及实验室开放制度对于学生个性化培养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大更广的学习空间,满足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近年来我院本科生积极参与各级别科研课题,在“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华口腔医学会登士柏研究论文英文壁报比赛、首届全国口腔健康教育演讲大赛等竞赛中多次获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学院建立了教学督导组,聘请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的老教授担任督导员,协助检查、监督教学工作的全过程,督导组中有专人负责实验教学课程,对实验教学效果进行检查与评估,对包括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教材的选用、考试以及成绩评定进行监督,并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中心还开展学生评教和同行评教,采用背靠背的评价系统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评价,对教师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情况进行监控,期末进行课程分析与实验教学效果分析。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教研室及教师本人。对部分学生评价偏低且确有问题的老师, 实行教学警示制度,由院、实验教学中心领导和有经验的教师谈话和帮助,促进其提高教学质量。
相关政策和经费保障为师生参加科研和申报各级教学、科研课题奠定了基础,达到以教学拓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使医教研协同发展。在科研过程中,使学生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增强了科研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