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5+3)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是研究口腔器官,面部软、硬组织,颞下颌关节及颈部某些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原则以及相应的防治措施为主要内容的一门科学。现代口腔医学应用医学、生物学、理工学及其他自然科学的理论和技术来研究和防治口腔及颌面部疾病,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口腔医学专业注重强化医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培养临床技能强的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做为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宽厚扎实的口腔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保健等理论知识基础的,有熟练临床工作能力和独立临床科研能力的,有较强的创新思维、竞争意识和发展潜能的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素质口腔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医用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心理学、口腔微生物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材料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预防医学、儿童口腔病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和口腔医学硕士学位
就业方向:医院、医学研究机构
就业率: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招生咨询电话:022-8333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