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正畸科荣获天津市三级医院口腔正畸专业医疗质量评比第一名

为了进一步规范口腔临床技术操作,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受天津市卫生局委托,天津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于2012年10月中旬对全市三级医院口腔正畸专业临床医疗质量进行了评比,此次评比采用双盲法,评分标准根据2012年度全国口腔正畸临床病例评价标准进行。我院正畸科提交的5份病历在治疗难度、治疗效果和病历资料的完整性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专家评议,最后荣获天津市三级医院口腔正畸专业医疗质量评比第一名,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多年来,我院正畸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确保医疗安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而这些高质量的病历恰恰反映了正畸科狠抓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医生一贯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他们对高品质医疗质量的追求。

病例一:患者主诉牙齿不齐,小下颌。临床检查:颏唇沟过深,双侧上下第一恒磨牙和尖牙为远中关系,上、下牙列拥挤,前牙覆Ⅲ°,覆盖Ⅱ°,侧貌显示下颌后缩。

诊断:安氏Ⅱ类治疗方案:MBT矫治器+forsus导下颌向前

病例一(治疗前)

       

   

      

病例一(治疗中)

   

   

病例一(治疗后)

   

 

   

病例二:患者主诉后牙咬合不良,下颌左偏。临床检查:双侧上下第一恒磨牙为近中关系,上、下牙列轻度拥挤,上下中线左偏,左侧后牙反,前牙覆、覆盖正常,正面像显示下颌左偏。

诊断:安氏Ⅲ类治疗方案:拔除四个第二前磨牙,Damon自锁矫治器治疗

病例二(治疗前)

    

   

 

病例二(治疗中)

   

   

病例二(治疗后)

   

    

   

病例三:患者主诉上下牙齿前突不美观。临床检查:两侧磨牙中性关系;上前牙前突,前牙覆合Ⅲ°,覆盖Ⅱ°。

诊断:安氏Ⅰ类治疗方案:拔除四个第一前磨牙,LF低摩擦轻力矫治器治疗。

病例三(治疗前)

   

   

 

病例三(治疗中)

   

病例三(治疗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