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问政于民召开2015年20项民心工程群众评议会-14个“一把手”接受群众“考”问

 

2015年7月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2015年20项民心工程群众评议会在20中学报告厅火热进行。和平区14个民心工程责任部门的“一把手”述职后接受206名群众“考官”的质询。群众代表现场提出问题18件,现场承诺解决11件,会后研究解决7件。短信受理84件,现场提问10件,均作出限时办理承诺。

会上,场内外群众代表通过面对面提问和发送短信的形式,围绕民心工程完成情况以及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给政府工作“挑刺找病”。

据了解,这次参加质询的场内外群众代表是7月25日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举行抽签仪式,从由全区1422人构成的代表库中随机抽取的。这1422名代表由有关部门和各街道本着“组织推荐、个人自愿”的原则层层推荐产生,代表中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干部职工、个体工商户、社工人员和社区群众等多个界别,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冯鑫同志作为驻区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现场评议活动。

此次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为主题的“民评官”活动,是和平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问政于民”的创新举措。该区将认真对待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抓紧时间落实,切实兑现承诺,力争在年底召开的“述职+打分”的评议会上,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摘自《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