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新闻】我校大学医院专家医疗队赴空港医院和中新生态城医院开展“8.18”义诊活动

为更好服务滨海新区和天津社会发展,惠及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我校与滨海新区政府合作共建总医院空港医院和中新生态城医院。8月18日,正值学校“8·18”义诊活动开展十周年以及总医院空港医院正式开诊之际,6所大学医院50余位著名临床医学专家分别赴空港医院和中新生态城医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在空港医院,校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王耀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吕金洲,总医院院长张建宁、党委书记颜华,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平以及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等出席开诊仪式。

 在开诊仪式上,全体人员向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的遇难同胞默哀致敬。总医院党委书记颜华回顾了空港医院的建设历程及功能定位,介绍了该院医务工作者全力投入事故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主要情况。校党委书记姚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参与义诊人员是大学医院各领域的著名专家,除了义诊更想表明一个态度:天津医科大学无论是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还是在各种突发事件中,将永远和滨海新区人民在一起;总医院空港医院的医疗诊治是医大总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总医院的整体水平,结合空港医院一流的设备及先行先试的各种政策,将为天津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总医院院长张建宁介绍了空港医院的办院原则、建设背景、管理特色和发展定位。与会领导也就医院发展各抒己见、畅谈体会。校党委书记姚智表示,空港医院和生态城医院的建设是天津医科大学融入、服务滨海新区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滨海新区医药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据了解,参与本次义诊的专家分别来自学校总医院、肿瘤医院、第二医院、口腔医院、眼科医院和代谢病医院六所大学医院的临床一线,不乏博导、教授等知名专家,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专业涉及呼吸科、消化内科、普通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皮肤科、心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妇产科、儿科、乳腺科、肿瘤科、口腔科、眼科、内分泌科等20余个临床科室。数百名群众到现场咨询问诊,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民心、服务人民,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医疗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十年先后赴社区、学校、企业及周边城区开展医疗服务。“8.18大学医院义诊日”已经成为学校服务社会、惠利百姓的品牌化公益活动,并将长期坚持开展。学校将不断加强大学医院临床技术创新、促进医疗管理水平提升、增强社会服务功能,为天津的经济建设和人民健康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