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室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病案统计室 主要负责医疗信息的统计和病案资料的管理工作,均实行计算机网络化的一体化管理。病案资料的保存均采用封闭式的病案柜储存,定期整理、通风。现保存1989—2011年的住院病历2900余册,承担着病历收集、整理、装订、登记、编码、住院首页录入、终末病历质量检查、统计、复印、病历借阅等工作。病案室坐落在医院的三楼,复印室坐落在四楼,每周1—5上午8:30—11:30,下午2: 00—5:00全天为患者提供病历复印服务。查阅复印的条件及有关规定,以2002年9月国家卫生部颁布的《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执行。

我院病案统计室负责将全院卫生信息汇总数据进行上报,自2002年开始按照“ICD-O(10)国际疾病分类标准进行编目,2007年正式通过计算机录入住院病案首页,实现计算机检索,截至2011年9月录入2900余条记录。为医疗、科研、教学及管理决策者提供医疗信息的统计。

  

现病案室正配合医院的网络化建设,逐步实现病案电子化。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