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北京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2017年12月17日,在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的组织下,由院长、党委副书记李长义等院领导带队,九个党支部130余名教工、退休及学生党员一同前往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了《复兴之路》、《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的参观学习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培训。
        到达国家博物馆后,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复兴之路》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通过讲解,在展厅中,我们看到了鸦片战争前固步自封、停滞不前的中国,看到了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也看到了为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尊严而抗争和觉醒的中华儿女,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不断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接下来,党员们参观了《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展厅中陈列的十月革命时期的文物、表现革命瞬间的经典油画和雕塑、记录人民纪念革命、保卫革命政权的宣传画,以及反映中苏友好的历史照片,仿佛将那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那次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再次展现在了我们面前,它们满载着历史的痕迹,将那段故事和中苏友好的真挚情感向我们娓娓道来。


      

        由党委副书记邓嘉胤进行的主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培训,回顾了共产党奋斗历程,讲解了中国梦本质内涵,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激励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努力拼搏,为实现新时期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切。


        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谱写了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民族昌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参观后,职工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医疗、教学任务,积极投身健康中国战略,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口腔医疗服务;学生党员表示,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走向社会、回馈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面向未来,任重道远,口腔医(学)院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