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警务室建设,构筑“警医”联动新局势

       一直以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始终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放在首位。医院作为人群密集的治安重点场所,为患者救死扶伤,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还必须保证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的人身、财产安全。根据《天津市卫生计生委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治安防范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以及我院长久以来坚持的“平安医院”建设的工作目标,我院始终把治安与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给全体医务人员与广大患者营造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就医环境,有力保障医疗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体系,先后安装了高清音、视频监控系统,一键报警系统,建立了微型消防站,组建了一支义务消防员队伍,购置了一批包括防爆钢叉、防爆盾、防刺服、防暴头盔等在内的物防器具。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反恐知识培训与演练。 


       在此基础上,根据2018年1月19日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医院警务室建设工作推动会”传达的精神与具体工作要求,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高效落实,协调各相关部门,将一楼保卫科旁原住院处用房腾出,作为医院警务室用房。医院警务室的构建,能够进一步完善我院的治安管理体系,能有效推动形成良好的医院诊疗秩序和公共治安环境。



2018年1月24日下午,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副局长邹丽荣、新兴派出所所长杨凯等一行八名公安干警,深入我院督导警务室建设工作,我院院长李长义教授、主管副院长陈刚教授及保卫科负责人王冬陪同调研。邹丽荣局长听取了我院警务室建设工作的进展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警务室的环境和硬件设施。通过实地考察,邹丽荣局长对我院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警务室建设的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现场指示新兴派出所尽快落实到位驻医院警务室民警人选问题。




       目前,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已配合公安系统完成警务室建设工作要求,设立了醒目的警务室标志标识和警民联系箱,装备了防暴器材,配置了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话、电脑、工作记录簿等办公用品。警务室现已初具规模,设施已相继落实到位,随着我院警务室的建设完成,我院治安保卫的工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推进了平安医院建设,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安心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