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太平医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参观我院

       2018年1月23日上午,越南太平医药大学(ThaiBinh University of Medicine & Pharmacy To College of Stomatology)代表团一行五人在校长Dr, HOANG Nang Trong率领下访问天津医科大学,我校校长颜华教授、副校长于春水教授会见了来宾一行。颜华校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方面所取得突出发展成果,以及结合当前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开展的广泛国际交流与合作。会谈结束后,颜华校长与Dr, HOANG Nang Trong分别代表两校就今后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月24日上午,越南太平医药大学代表团一行专程访问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我院院长李长义教授会见了来宾,副院长邓嘉胤教授、陈刚教授参加了会见。李长义院长代表医(学)院对越南太平医药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刚副院长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医学院及口腔医学研究所的概况,来宾随后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基地以及部分相关的临床与科研部门,并不时与李院长就一些细节问题开展交换意见,还饶有兴趣地实际体验操作了先进的力反馈虚拟口腔临床操作教学系统。




       在参观后的讨论交流中,越南太平医药大学校长Dr, HOANG Nang Trong表示,非常高兴此行领略了当前中国口腔医学专业教育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先进水平,并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目前越南在口腔医学专业教育领域规模较小,特别是太平医药大学还不具备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真诚希望今后能够与我院深入合作,尤其在筹建兼具人才培养、临床医疗、科研等全方位功能的口腔医学院的工作中,能够获得我院的有力协助。双方还就医学教育全球化大背景下如何在医学生培养、医师和师资培训、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宾主双方还就今后长期工作中,不断深入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