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百姓沟通渠道,实现服务百姓零距离

    为全面落实百日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提升医大口腔医院行风建设工作水平,年初以来,医大口腔医院多措并举,工作前延,通过公休座谈会,人大代表进社区,现场义诊等多种方式,征求患者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患者提出的问题。实现与患者的无障碍沟通。让患者满意在我院。
 
 
    长期以来,我院以公休座谈会,出院患者满意度回访为抓手,在院行风部门的推动下,实现医院管理部门,医护人员以第三方的身份走进病房,融入患者,倾听患者在住院期间对我院各项诊疗服务,就医环境,特别是医德医风方面的感受和反馈,从而实现换位思考,构筑医患关系的和谐共进,促进我院诊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按照市卫生工作会议提出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健康、大卫生观的工作主题,医大口腔医院拓展工作思路,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上下功夫,加快从“疾病医学”转向“健康医学”,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口腔患者的预防保健工作。通过社区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让我院的专家医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在近日新兴街开展的多社区联合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医护人员深入到活动现场,走到社区群众当中,为百姓面对面提供诊疗咨询,院健康教育团队,利用教具模型生动的为群众宣传口腔健康知识,纠正群众在口腔健康方面的认知误区,受到了百姓朋友的欢迎。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既增进患者了对医务人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社区百姓对口腔健康问题的关注。也强化了医务人员对行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百日行动等各项的落实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医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