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内科党支部党课学习报道

—“形势与政策”系列学习活动

学习进行时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口腔内科党支部近日组织牙体牙髓科和牙周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在我院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以《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的党课集中学习。会议由口腔内科党支部书记陈阵同志主持,支部宣传委员王永兰同志主讲,会场座无虚席,大家精神饱满,以非常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党的有关知识进行了共同学习。

    会上王永兰同志从新时代思想的坚实基础、丰富内涵和前进征程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着“四个自信”、 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等重要内容。

    随后,陈阵书记强调,我们生活和工作在最基层,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我们的一言一行反映了医患关系的和谐与否,我们要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体现在临床工作中,这次集中学习的意义更加重大。他要求支部全体职工,思想上坚定“四个自信”,工作中牢记“四个意识”,践行市卫计委“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改进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目标。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该抓住机遇,努力掌握最新技术,加强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努力为医院发展、祖国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供稿:口腔内科党支部 编辑:张倩  摄影:丛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