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积极开展行风整肃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关于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严厉整肃行风中期推动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行风建设,深入治理医药购销的不正之风,形成打击医药领域顽症痼疾的压倒性态势,保证患者合法权益。我院结合《天津医科大学大学医院行风整肃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开展了行风整肃专项行动。



    2018年5月22日,按照市卫计委的要求部署,我院于微信公众号头条全文转载了当日《天津日报》第01版刊登的重要文章《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这场硬仗——李鸿忠对市卫计委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治理做出批示》,及时公开宣传了李鸿忠书记对医疗行风治理提出的新要求。




    5月22日上午,我院积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等中层干部,于5楼报告厅集中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接待暂行办法》,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
    5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会上,院长李长义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批示,陈浙闽部长讲话、曹小红副市长要求和市卫生计生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和最大的力度,坚决整肃医药购销领域的顽症痼疾,抓实强化“四个责任”、压实责任主体、聚焦关键环节、实现重点整治、规范临床用药、加强药品监管、发挥防统方作用、筑牢防御体系、抓实正反典型、坚持以案说法等十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我院整肃行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月1日,为了进一步巩固加强行风整肃力度,我院制定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行风整肃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将该文件下发至全院各诊室及职能科室,要求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全院每一位职工。
    通过我院一系列的行风整肃举措,我院职工充分认识到严厉整肃行业不正之风的严肃性与严重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持续做好院内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