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本为本,构建“三全育人”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6月21日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师生座谈会的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重申大学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9日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会、中层干部会议,李长义院长做了讲话解读并要求在全院开展本科教学大讨论。7.10口腔医学院各教研室老师集中学习了陈宝生部长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献计献策。

    口腔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达成共识,以本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准确把握教育根本标准,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培养学生胜任能力为目标,深化国际合作,强化医教协同,加强学科交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学院将借助教学计划修订、实训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探索智能化教育、课程思政,完善校友工作机制,逐渐形成本专业教育特色,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