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优秀学习 向先进看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院党委积极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赵岩同志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听从党的召唤,主动要求参加援非医疗服务;学生党员商钰丽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科研,热心为同学服务;党支部书记谭晓娟同志护理技术精湛,团结关心同志,创新支部工作模式;口腔内科党支部注重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全院职工、学生树立了榜样,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及医务人员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为开创我院党建及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口腔内科党支部由牙体牙髓科和牙周科组成,现有党员22名,干部群众31名。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支部活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不断深入学习,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制度。2018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6次,支部书记和委员为全支部党员和群众讲党课2次,参加学校培训2次,集体学习8次,组织生活会1次。
    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支部以廖俊波、黄大年、邓晓东和张磊等同志先进事迹及身边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典型事迹为榜样,激励党员争先创优,为党旗增辉。
    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支部创建了党建微信群交流平台,广大党员关注“廉韵津沽”、“海河清风”、“天医党员”、“天津纪检监察网”等;组织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会实况;共撰写学习体会72篇,提高了学习效果。
    二、坚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支部党员责任区,敢在工作中亮明党员身份,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模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风廉政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结合“三好一满意”等活动,贯彻卫生行风“九不准”,使广大医护人员真正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2018年支部组织谈心谈话21人次,充分交流思想、主动化解矛盾、增进团结。
    三、结合实际工作,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服务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牙体牙髓科和牙周科是全院工作强度较大的科室,支部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为患者耐心解释病情,帮助患者预约挂号,做好便民服务。
    志愿服务,将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支部成员前往甘肃省天水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医护人员下社区进行了数场口腔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前往卫津路社区、南开区养老中心开展科普咨询活动和现场诊疗服务,为群众的口腔健康献上一份关怀,受到了广泛好评。
立足本职,努力推动医、教、研等各项工作快速发展。2017年支部临床诊治达73000余人次。承担本科生3门专业核心课程,3名老师获得“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的荣誉称号。近三年支部共获得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74篇,其中SCI收录17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口腔内科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支部建设,努力为医院发展、祖国建设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赵岩同志事迹材料

    赵岩,男,汉族,生于1970年12月, 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儿童口腔科医生,正畸预防党支部组织委员。
    一、参加援非,积极投身支部工作
他协助支部书记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得知医院有援非任务时,他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带头报名,希望用自己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为非洲人民减轻病痛,向党、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旗增添光彩。
    二、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
    多年来他不断学习业务知识,苦练过硬的基本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
    从事儿科工作二十多年,他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视病人如亲人,急患儿之所急,想患儿家长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认真仔细对待每一位患儿,详详细细给患儿家长讲解,一丝不苟施诊。他还为远道而来的患儿,联系其他科室,帮助完成检查,争取时间,给予及时治疗,以自身的行动赢得了患者的理解和尊重。
    他将更加努力,爱岗敬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优秀学生党员商钰丽同学事迹材料

    商钰丽,女,汉族,201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3级团支书。
    一、思想政治方面
她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具有为同学、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政治素养。
    二、学习方面
    学习刻苦,目的明确,积极投身科研活动,多次获得校级、院级奖学金。2017年10月作为学院代表参加日本东北大学“樱花计划”学访活动,开阔了视野。
    三、工作方面
    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开展各类党员交流研讨活动,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创建“集体学习+网络交流+自主学习”学习模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热点讨论等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的精神进入校园课堂、融入社会实践,激发大家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的昂扬斗志。她所在的学生党支部在本学期校级“创最佳党日”评选中获得二等奖。
    她明白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将时刻牢记党的教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优秀党务工作者谭晓娟同志事迹材料

    谭晓娟,女,汉族,1973年出生, 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急诊医技党支部书记。
    一、做政治坚定的领航人
    她工作任劳任怨,勤奋努力,求真务实,抓实见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形成干部带头学,党员集中学和群众自觉学的有效机制。她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严管厚爱”,打造“钢班子、铁队伍”。
    二、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她不断摸索工作方法,用自身的行为感召人、凝聚人、团结人,形成让大家主动学、主动干、愿意为集体分担的良好氛围。在她过硬的思想作风、高尚的职业素养、精湛熟练的技术、执着奉献的精神影响下,救助路上摔伤老人、帮助外地患者联系转院、放弃休息时间救护突发疾病的家属,医护人员总是尽最大努力满足患者的需求。
    三、做凝心聚力的示范人
    急诊科室人员三班倒,加上医技部门多,人员复杂,她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成为团队的“润滑剂”。通过党支部与工会、团支部协同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法、球赛等文化活动,引导员工热爱集体、关心荣誉、提倡团队精神,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员工对医院归宿感,形成了“合力向心,顺势而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