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口腔医院2018年防汛演练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使医护人员掌握突发暴雨自然灾害后应急处置工作的运行程序和方法,我院于2018年7月26日组织义务消防员,结合我院情况,开展了2018年度暑期防汛演练。
    演练目的:
    1、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期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汛防洪、抢险救灾医疗救援应急工作。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各部门之间协调作战的能力,提高人员应对洪灾的应急反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在全院进行一次汛期安全大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学习,提高员工的汛期安全意识。在分管领导和安全员的组织指导下,认真学习和模拟演练我院制订的应急预案,熟悉在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保障员工和公共财产的安全。2、成立演练领导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严格组织演练活动,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3、组织演练。讲解防汛知识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在总指挥的指导下进行演练。把演练当成实战,认真对待。
    演练分工:
    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全院防洪指挥工作
    总指挥:   杨 冬    李长义
    副总指挥: 陈 刚    邓嘉胤    海 洁
    抢险小组:
 

小组 

抢险组长

防汛抢险组员

一组

李胜勇

李雪强  王 震  田绍杰  甄 来  张家栋   孙 方 

二组

王 冬

王建辉 李世军 王嘉阳 李 睿  张云龙(放射)张 凯  陈 光  胡 欣  李 程

三组

何 伟

冯 鑫  董 培  冯 牧  李 鹏 

四组

王 松

王宗祥  梁志勇  吴尉喆

五组

隋 磊

孙 超  张云龙(院办)  王博文  冯弈澄

    我院防汛演练分为九个点:
    一、医院一楼正门。
    二、牙周科北门。'
    三、往后院去北门。
    四、后院一楼库房。
    五、后楼放射科防火通道北门。
    六、供应室门前防火通道南门。
    七、电梯。
    八、一楼配电间。
    九、六楼电梯房。
    各处已经分别配置好防汛沙袋,以便应急之需。
    演练开始:
           2018年7月早上9:30-12:00本市突发强降雨,水位不断升高,我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员立即向防洪指挥部报告险情。接到报告后,指挥部立即电告防汛负责人,宣布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抢险队伍准备开展抢险。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到现场了解情况,制定应急措施。应急抢险分队人员集合完毕,在组长带领下从库房领取防汛机具后迅速奔赴事故现场。组长带领抢险队员来到事故现场,分批布置任务。
            一组负责防汛机具发放,然后奔赴事故现场,且负责七、八、九点位置抢险责任。田绍杰、杨鸿源负责配;变电站电力排险及安全供电。王震、甄来负责电梯基坑及电梯机房的防水和排水工作。二组负责一、三、六点位置,用储备好沙袋堆成挡水墙进行抢险工作,及各门禁的开启和疏导。
            三组和四组负责二、五点位置用现场储备的沙袋堆成挡水墙进行抢险,两组互相配合,将财务科、医政科贵重物品进行转移工作。
            五组负责四点位置后院一楼库房位置的现场沙袋堆成挡水墙进行抢险工作,且配合全院各部门的安全疏导工作。
            所有抢险队员守候在医院各个入口,堆放好沙袋形成挡水墙后,密切观察水情发展,阻止雨水进入医院,组织好人员抢救现场财务,采取一切办法排除现场积水把损失降到最小。
            本次演练,增强了我院医务人员的防灾救灾抢险意识,提高了防汛自救技能,并切实做好了防汛期间的物资储备与人员培训。

 


                             医大口腔医院
                            安全生产办公室
                             2018年7月份

            现场演练纪实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