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刚果(布)、援加蓬医疗队启程

    2018年7月26日,天津援刚果(布)第25批医疗队、援加蓬第20批医疗队启程,执行为期1年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两队队员来自全市34家医疗机构,涉及内、外、妇、儿、口腔、眼科等16个专业科别,共计59人。
    我市从1963年开始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国家卫生部)的派遣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出医疗队43批次,队员1178人次。我市医疗队克服困难,在当地创造条件开展医疗工作,其中多批援外医疗队及队员分别获得了国家授予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受援国的相关荣誉,我市援外医疗队的工作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一致称赞。

    正畸预防支部赵岩医生自2017年底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参与第25批援非医疗队选拔工作。 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多个环节的层层考核,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加入其中。在天津市卫计委的统一安排下,赵岩医生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认真的学习法语、党建、修养、拓展训练、农科知识等课程内容,尽己所能掌握更多知识。同时他还积极与正在援非工作中的我院修复科郑琳医生取得联系,认真了解当地的情况,并且根据前辈的经验有针对性的调整自己学习的方向,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力争在此次援非医疗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赵岩医生表示,一定牢记责任和使命,继续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继续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不负重托,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为祖国增光,为中非友谊添砖加瓦。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陈刚副院长和医政科何伟科长参加集训总结会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纪委书记海洁与医政科李鹏为赵岩同志送行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预防科主任医师陈述为赵岩同志送行

赵岩同志爱人为其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