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我们永恒的旋律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8年9月3日下午4点,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18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会议在医院五楼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院长李长义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安全员及义务消防员,会议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旨思想在于深入贯彻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生产就要管安全”的重要指导方针,通过对当前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进行通报,配合专项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生产、消防和治安安全意识。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对我院当前在安全保卫工作各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与进展进行全面总结汇报:首先,在“人防”方面,我院目前已经全面落实“网格化”安全责任制度,科室第一责任人与安全员责任明确,层层压实。今年医院还新配置了一支保安队伍,巩固建设一支有力的义务消防员队伍。保卫科每月针对一个科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主管院长亲自带队督查各科室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落实情况;其次,在“物防”方面,医院加强了对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新引进了例如消防大斧、撬棍、应急包、消火栓枪头、水带等一系列消防设施器材。对警用防爆器械进行了合理化布局。医院每个楼层在原有常规消火栓、灭火器配置基础之上,各设置一台45L大型推车式水基灭火器;最后,在“技防方面”,医院为保安队员设置了电子巡更系统,确保安全巡查无死角。在医院内24个重点点位设置了一键报警系统,基本做到全覆盖,加强了医护工作者的安全配备。全院已有的数字高清监控系统,也得到进一步升级加强等。

    会议第二个环节,由保卫科王嘉阳为大家做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燃烧的原理、火灾的种类、如何使用我们身边的消防设施扑灭初起火灾,以及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最后,李长义院长对此次安全工作会做了总结发言,对我院目前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再次强调各项安全工作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求在座的各科室第一安全责任人,切实抓好本安全责任领域内的落实工作。并把此次会议的具体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还要利用此次会议的培训资料,在进行一次科室内部的安全培训。今后,此类惠及全体职工的安全活动应该进一步加大开展范围,并深化、细化到医院的每一个科室、每一个人,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提高我院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