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行业纪律 维护患者权益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认真传达行风整治视频会议精神

    2018年11月19日国家卫健委召开全国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会上国家卫健委马晓伟主任部署了卫生健康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对近期卫生健康行业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按照市卫计委要求医大口腔医院于2018年11月20日院领导班子首先对会议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重点把握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压实责任。26日我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均参加了会议,院长李长义亲自对行风整治会议精神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全面传达和深入解读。
    本次行风整治会议要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着力抓好行业作风整治,切实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深化医改提供坚强保证。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医德正道,牢记“救死扶伤 为民服务”的职业道德规范,要强化纪律意识、道德意识、底线意识。医务人员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对骗保倒药、收受回扣、术中加价等行为一经查出严肃处理。

     会上,院长李长义同志要求:各科室要把本次行风整治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包括规培及其他实习学生,做到全院全员知晓领会。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行风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工作人员更要做到不触红线,守住底线。
    院党委书记杨冬同志进一步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既要加强政策学习,更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力度,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服务,如何提升服务,要建立长效机制,认识到责任重于泰山,医疗工作慎之又慎,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卫生行业风气的清新,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行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的不断进步。

【供稿:院医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