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召开2018年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防控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26日下午4点半,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18年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防控工作会议在医院五楼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院长李长义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安全员,会议由陈刚副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意在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印发天津市教育系统2018年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津医大党委《天津医科大学2018年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重要指导方针,时刻紧绷安全“弦”,通过对医院当前各方各面的安全工作细致入微的梳理,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及计划,并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生产、消防和治安等安全意识。
    此次会议召开之前,院领导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就我院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防控工作召开了碰头会,结合我院各方面工作现状,制订了医院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防控工作方案,最终出台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18年今冬明春安全稳定防控工作方案》(后简称《方案》),也正是此方案,成为了本次安全稳定防控工作会议的指导方针与基础。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由陈刚副院长为大家梳理《方案》中的各项内容,结合我院在安全领域的成果与进展,制定工作目标,强调主要任务,安排工作步骤,并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及“好人主义”,严把安全关。



    随后,邓嘉胤副院长就我院师生职工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出指示,明确学生安全稳定防控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目标及步骤,并强调指出医院既担负着治病救人的责任,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在教育、培养优秀医疗工作者的过程中,同样需要对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思想状态加以重视,在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同时,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冬对此次安全稳定防控工作会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现阶段医院安全工作的同时,强调指出了各项安全工作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并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医院的安全工作关乎全体职工及广大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医院要将安全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坚决杜绝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