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我们时刻准备 后方--我们日夜坚守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作为医大口腔护理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要承担起这次战役中最重要的一份责任--“守护健康 战胜病毒”!

    在天津市卫健委发出“关于组派医疗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医院党委和应急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全面部署。护理团队连夜组建两支“医疗支援护理队”。13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11名护士长率先垂范。队伍中两位老护士的家属已经在抗击疫情的前沿,且家里生病的老人也需要她们的照料,但她们仍然毫不犹豫地率先报名。组建的医疗队伍中有些护士处在手术后的恢复期,还有多名护士尚在哺乳期……但,在组织发出召唤之后,她们并没有考虑小家的困难和个人的安危,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体力好,我报名!”,“别看我50多岁了,我参加”,“请领导一定让我去,把我报上吧”,“干医的,这时不上,啥时上!”……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就是她们的请愿书。全院73名护理人员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自己是护士,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必将尽其所能,无私奉献。

    组建医疗队后,在医院感染科的指导下进行防护理论知识学习及实战防护和操作培训。队员们高度重视,认真的学习、演练,相互交流,她们时刻准备着,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前方的疫情阻击战!

    根据医院工作安排,迅速组建新的预检分诊及汇合多部门的综合诊区的两组护理团队。在没接到前方的指令前,医院当前的诊疗防护工作也尤为重要。预检分诊是医院第一道屏障,7名护理骨干组建了预检分诊团队,他们24小时坚守,为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询问病史等,严把首关、绝不让病毒在医院扩散。为满足口腔患者就诊需求,临时组建的综合诊区,也给护理工作提出一个新挑战。由急诊科为主体,其他科室护士加入新的护理团队,24小时轮班、多学科护理配合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融合。每日的防护物资管理、常规诊疗医护配合、患者就诊防护指导等有条不紊。为了规范护理人员的日常消毒防护流程,护理部在感染科的指导下制作了消毒防护视频,利用网络媒介培训,达到人人掌握,避免院内感染。日夜守护好每一位患者,保护好每一位职工、坚守好医院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身为口腔护士的我们,坚守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誓言。前方我们时刻等待召唤,后方我们日夜坚守不变。在党和政府的正确的领导下,我们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拿出战胜困难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意志,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最大的贡献!

【供稿:院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