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勇敢逆行---我院三名护理人员随医疗队支援武汉

    2月13日下午,医大口腔医院三名护理人员在参加完对口支援湖北武汉誓师大会后随队出征。本次组建的160人医疗队将前往武汉,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下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需要,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将组建160人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要求,我院三名护理人员应征参加本次医疗队。

    接到任务后,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落实的各项细节,一定要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扬医护人员攻坚克难的精神,要选派最好的精兵强将去打好这场抗疫阻击战。

    接到通知,全院护理人员纷纷报名。共产党员、护理部副主任谭晓娟身先士卒要求带队参加,病房护士长郑士楠主动请缨说:“我有重症室的工作经验,这次让我去吧!”,病房男护士张滨滨提出这项工作辛苦,男同志体力好,让我去吧。由于医疗队的名额分派有限,最后这三位同志在四十多名主动报名的同志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代表医大口腔医院参战疫情的派出人员。

    欢送会上,三位白衣天使没有过多的言辞,他们只是坚定的说:“我们随时都已做好前往疫情前线的准备!在党委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下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天医口腔人的拼搏精神,落实好医护人员这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请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任务!”

    为做好三位护理人员的安全防护和生活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后,医院连夜准备,设备物资部门更是从防护物资到生活用品无一遗漏的采购到位,体现出对同志战友的一份关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因为有了这些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护士天使,有了党中央、市委、上级党委和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祝愿医疗队队员们健康平安 凯旋归来!

【供稿: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