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 6月24日下午,天津医大口腔医院召开了“2020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天津医大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副院长陈刚出席大会,各临床科室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安全员以及总务科、保卫科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召开之前,在医院后院进行了2020年度防汛演习,防汛队员精神饱满,以小组为单位列队集合,院长李长义做动员讲话,并对防汛演习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汛情就是命令,抢险胜在及时”。随后李院长宣布演习开始,各组防汛队员在组长带领下,携带防汛沙袋奔赴各自负责的防汛点位,迅速布置好防线,演习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在2020上半年安全生产大会上,陈刚副院长对防汛演习、2020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了总结,同时对2020年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另外,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我院有幸请来了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张迪参谋,就疫情期间的防火要素、初起火灾的扑救技巧、应急疏散逃生的要点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一场生动且全面的讲座,此次培训从专业角度出发,最终回归我院工作实际,张迪参谋细致的讲解令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形象地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再一次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2020上半年安全生产大会”旨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倡导广大群众重视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倡导安全文化。将“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理念牢牢根植于心。

       第二、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安全生产氛围。

       第三、安全生产要抓在日常,深入推进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医院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第四、要认清形势,规范日常工作,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能力,强化安全保障,形成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从根本上消除危险源、排除隐患,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为医院的快速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供稿: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