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柔性帮扶工作

       全国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助力精准扶贫,持续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我院医疗帮扶工作也在持续加力,深入推进。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天津市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的工作方案(2016-2020年)》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贫困县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完成对口支援甘肃扶贫工作任务,2020年9月1日,我院邓嘉胤副院长带领柔性帮扶专家团队一行4人,来到平凉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为期1个月的柔性帮扶工作,并开展现场调研。

       9月2日早上,在平凉二院召开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柔性帮扶专家团队座谈交流会。会上,平凉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汝宝元、院长罗曦峰等人欢迎我院4位专家团队,感谢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在学科建设、业务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的鼎力支持。邓嘉胤副院长对此次的专家团队成员进行了介绍,对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我院长期派驻医生在工作和生活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是国家健康扶贫的重要工作任务,今后将继续巩固和深化合作,打破传统医疗帮扶模式,以远程医疗为抓手,开创高效便捷、资源共享、机制优化的新模式,积极作为,确保对口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推动两地医疗人才交流,打造亮点特色,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座谈后专家团队一行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口腔科。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专家团队将通过口腔健康知识宣传、现场授课、临床示教、教学演示、病例讨论、专题讲座、新技术展示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帮扶。同时针对受援医院口腔医疗薄弱环节,继续完善远程服务,解决平凉第二人民医院周边地区患者的就诊需求。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将持续推进和提供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为平凉第二人民医院口腔医师提供基础科研训练服务。

(医政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