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74年,现为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及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经过4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口腔医学人才。目前天津市口腔医疗机构的业务骨干均为学院培养的学生。口腔医学本科专业于2013年首批通过教育部口腔医学专业认证。

12016年招生类型:“5+3”模式,即口腔医学本科(5年)+硕士培养并与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相接轨(3年)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5+3”一体化人才面向高考学生招生,学生5年本科学习合格者,可通过面试进入口腔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接轨的3年阶段学习。这种教学模式是融合口腔医学本科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一体的新模式,学校通过整体设计培养方案、分段实施教学任务和分步进行认证考核,学生5年本科学习与3年教学医院临床规范化培训相连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并轨,培养适合地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具有一定临床技术操作能力的优秀口腔医学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将获得《本科毕业证》、《医学学士学位证》、《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六证。
学院除了招收口腔医学专业“5+3” 一体化模式学生外,还招收来自全国的博、硕士研究生及口腔留学生(本科、硕士、博士)。

学生毕业前获得证书
2、就业方向及职业前景
学院的口腔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各级医院、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研究机构,还可以就职于民营口腔医院及开设个体诊所。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其中70%就职于三级医院,就业地区主要为天津、北京、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每年10%左右毕业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其中90%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985”和“211”工程院校,进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和从事相关的临床工作。
发达国家口腔医生为高收入黄金职业,在国内也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银汞充填龋齿     树脂充填龋齿         切角缺损治疗前、后

牙列不齐矫治前、中、后

牙齿缺失种植前、中、后
3、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措施?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勤工助学岗位并获得相应的报酬。遇到特殊困难时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其学习和生活费用。优秀特困生可申请多项奖助学金,其中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老党员助学金、农商银行助学金、政协委员助学金以及校内外单位和个人捐资设立的寸草助学金、平静天使助学金等,奖励资助金额为2000—6000元/生/年。同时,学院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蓓蕾阳光助学金,资助金额为7200元/生/年,保证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通过刻苦学习和诚实劳动顺利完成学业。
4、学生奖学金设置情况简介
学校、学院设有多项奖学金,获奖学生覆盖面达40%以上。校长奖学金授予报考专业高出招生省市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线160分的学习优秀学生,免除在学期间全部学费和住宿费;天医奖学金授予赴美国高水平大学(排名前50位)攻读博士学位的应届或毕业两年内的本科优秀毕业生,奖励金额为50000元。此外还有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和校级专项奖学金等。学院也设立院级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包括科技创新奖、竞赛优胜奖和社会公益奖)。同时,还有企业赞助的奖学金等。

口腔医学专业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
5、学生社团活动介绍
学院下设团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学生会(学习部、文艺部、外联部、生活部和体育部)和社团(志愿者协会、英语协会和心理协会)等学生组织。为每个愿意锻炼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学生搭建了提升的平台。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科学研究、“芳草校友堂系列访谈”、“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校园读书节”、“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连续十几年获得“天津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示范队”称号;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国牙防基金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十余项;多个班集体获得天津市优秀大学生提提的光荣称号;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竞赛标兵。
 
         学生取得成果                         学生社团活动
6、2015年口腔医学专业在全国和天津的招生情况简介
口腔医学专业2015年首次招收“5+3”一体化学生,招生规模为50人,全部招收理科生。其中天津市16人,河北和山东各3人,吉林、江苏、内蒙、浙江、河南、辽宁、山西、安徽、宁夏、贵州和福建各2人,北京、广西、湖南、海南、四川、黑龙江各1人。在天津录取的最高分为650分,最低分为628分。
7、口腔医学院的师资力量如何?
口腔医学专业师资队伍雄厚,为天津市优秀教学团队。现有在职教师12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1人,教育部口腔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1人,天津市教学名师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6人。



8、口腔医学院临床教学条件如何?
口腔医学院下设7个教研室和1个中心实验室,为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仿真口腔临床模拟教学实验室。两次获市教委实验室特别奖、天津市优秀教学实验室奖。临床教学基地1995年、2005年及2014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三级医院等级评审。



9、口腔医学院在校生是否有国际交流的机会?
    学院与众多国际著名院校有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日本等十几所世界著名大学建立姊妹校关系,每年选派师生互访。目前学院为各个层次学生设置了国际交流项目,如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本科生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和硕士生中短期研修项目等,从而使学生了解国际口腔医学发展前沿和方向,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努力方向。
  


 
                                    联系电话:022-83336935、022-2333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