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4

一、主要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5

三、《支出决算表》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十、《项目支出决算表》 5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6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7

二、收入决算情况 7

三、支出决算情况 7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1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1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2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2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2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3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1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4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所属二级预算单位,为天津医科大学直属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我院的宗旨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主要职责是医疗与护理。

       二、机构设置

       1.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内设17个临床医技类科室 、16个管理类科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    134,126,317.21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25,474,203.55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预算收支未达到预期水平。

       二、收入决算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33,698,896.41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24,601,850.35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预算收入未达到预期水平。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70,096.28元,占.3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占0 %;事业收入122,298,437.07 元,占91.47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元,占0 %;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 %;其他收入1,630,363.06元,占1.22%。

       三、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 120,913,197.03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5,912,882.04元,主要原因是 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开展,故支出未按预算完成 。其中:基本支出117,558,906.04元,占97.23%;项目支出3,354,290.99元,占2.77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 %;经营支出0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9,926,676.28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4,193,567.72元,主要原因是 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开展,故较上年有所降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770,096.28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3,323,903.72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能开展,故较上年有所降低 。

       (二)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17,000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59,000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5,517,000元,包括: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78,000元,主要用于:支付我院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39,000元,主要用于:支付我院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2、“卫生健康支出”4,409,676.28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3,950,170.82 元,其中:

       (1)“公立医院”3,417,976.28元,包括:

       “综合医院”1,046,616元,主要用于:公立医院改革、对口支援甘肃、援外医疗队、重点学科建设、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各项专项补助支出。

       “其他专科医院”2,371,360.28元,主要用于:用于支付维护我院运转的各项费用支出及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学科建设、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各项专项补助支出。

       (2)“公共卫生”84,700元,包括: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0,000元,主要用于:卫健委成本监测项目相关支出。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74,700元,主要用于:用于支付援鄂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07,000元,包括:

       “事业单位医疗”652,000元,主要用于:支付我院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55,000元,主要用于:用于我院医疗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6,997,000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000 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有增加 。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370,000 元,其中: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678,000元,主要用于:支付我院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39,000元,用于支付我院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652,000元,用于支付我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43,000元,用于支付我院职工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医疗费”支出158,000元,用于支付我院职工医疗费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8,000元,其中:

       “退休费” 支出421,000元。 

       “医疗费补助”支出97,000元,用于支付我院退休职工医疗费补助。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元,当年收入0 元,支出0元,支出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无 。

       (二)具体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2020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2020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2020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54,431.41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58,527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02,136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93,768.41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42,358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0.94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12,073.41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9.06 %。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共有车辆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后勤保障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项目4个,涉及金额3,071,000元。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等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