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全面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 ——“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



    为深入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聚焦老年人看病就医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切实解决老年人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不方便、不便利问题,天津市卫健委决定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

    7月5日上午,医大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杨冬,院长李长义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启动会后,按照工作要求于下午4点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相关文件进行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重点把握会议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针对当前老年人就医的不便之处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实施方案。
    会议由院长李长义主持,他首先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全面传达和深入解读。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活动不仅要重点解决好老年人就医问题,也要借此活动,调研查找我院诊疗流程、便民服务、预约途径、人工窗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不断提升我院的综合服务水平,将本次活动的主题思想落到实处。院党委书记杨冬进一步强调:要深入领会本次活动的工作内涵,要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主题,工作成效要靠群众来检验。会议决定,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率同分管部门,对活动进行具体推动落实,保证工作取得实效。做到“以上率下”压实责任。
    同时,为保证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全员参与意识,7月8日我院再次召开“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专题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均参加会议,力求做到做到全员知晓,人人参与。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冬主持,强调指出:要按照鸿忠书记的批示和市卫健委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换位思考,把工作措施逐项落实到各部门、落实到各岗位、落实到每一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想办法,出实招,真正把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落到实际行动当中,大力营造老年人便捷就医的良好氛围。

【供稿:医政科 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