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工程2016夏季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7月22日,口腔医学工程新视角新观点新进展2016夏季沙龙暨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博士沙龙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会议由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承办,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天津市口腔医院、天津市吉美齿科、天津市欧爱西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赛宁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我院等16个单位的60余名专家委员、临床医生、青年学者和研发高管参加了沙龙。
沙龙以“多学科交叉、产学研一体化促进口腔医学创新发展”为主题,分别由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迎新教授,天津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李长义教授以及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邹朝晖主任进行引领性主题发言。

李迎新教授围绕针对“医疗大数据与口腔医学工程”的主题,从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层面讲述了医疗大数据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方面的意义,以全新的视角为与会者诠释了医疗大数据与口腔医学工程的密切关系。

李长义教授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多年来学科交叉研究,并针对口腔医学的数字化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以具体的3D打印病例说明数字化技术在口腔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邹朝晖主任从口腔激光医学的发展史理论联系实际阐明了多学科交叉、产学研一体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届沙龙主题结合领衔专家的报告进行讨论,医、工双方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关于医学大数据、数字化技术、激光技术在口腔诊疗中探索和应用的创新见解和解决方案,对医工结合联合申请课题、开展研究、开发产品方面进行了相关深入探讨。

本次沙龙现场气氛热烈,成功地为我市口腔医学界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界之间搭建了互相了解、合作共赢的平台,提供了新的合作契机及结合点,并为今后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延展了更为宽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