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设备介绍

KAVO实验室:提供真实的临床模拟环境,可仿照真实的患者颌、头、颈和身体等情况,具有很高的仿真度,为学生提供真实的操作感觉。学生在仿真头模上,利用一颗或多颗模型牙齿能够进行多种口腔修复的基本临床技能训练,为以后的临床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A
 
Instron万能材料试验机:主要用于材料力学实验,可以对材料进行压缩、拉伸、弯曲、撕裂等力学研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主要用于在研究如口腔修复、口腔正畸中所需要的牙科材料的特性。 
 
立式摩擦磨损试验机:主要用于研究牙科材料在不同条件下的耐磨损程度,试验机可以调节试验所需要的试验力、摩擦力矩、转速、时间等条件,通过试验可以得到的一些数据,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数据来研究牙科材料在口腔中的应用。
 
金相显微镜:用于鉴别和分析各种金属、合金材料、非金属物质的组织结构的一些表面状况,观察材料的晶粒形貌、晶界、物相、金相成分分布,透光材料折射率的测定、夹杂物及组织缺陷研究等。
 
数显显微硬度计:数显显微硬度计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可操作性和直观性,是采用精密机械技术和光电技术的新型显微维氏和努普硬度测试仪器。该机采用计算机软件编程,高倍率光学测量系统,光电传感等技术,通过软键输入,能调节测量光源的强弱,选择测试方法与硬度对照表等,并可以测试出材料的试验力,测量压痕长度、硬度值。
 
智能摇床:主要用于细胞培养,如前期细胞株的筛选、细胞培养基的优化、细胞驯化等。该设备具有控温、控时功能,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调节转速,基本可以满足实验要求。
 
紫外分析仪:用于细胞分子生物学,观察SDS-PAGE凝胶电泳的情况,从而来进行定性或定量的分析。
 
CO2培养箱:用于进行细胞培养,可以模拟体内生理条件,在人工培养条件下使细胞生存、生长、繁殖或传代。
 
超净工作台:主要对固体或液体培养基、实验器皿进行灭菌,避免有其它细菌影响实验。
 
超声波清洗仪:主要用于清洗实验器皿,如试管、烧杯、培养皿等仪器。
 
倒置显微镜:主要用于观察活细胞和微生物。操作简单,观察方便。
 
生物分光光度计:用于检测各种样品的吸光度,如DNA、RNA、蛋白质、细胞、细菌的样品液等。该设备为Eppendorf BioPhotometer plus 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和准确度。
 
电子分析天平:设备的最大量程为151g,最小量程为0.02g,精确度为0.001g
 
PCR分析仪:利用DNA聚合酶对特定基因做体外或试管内的大量合成。基本上它是利用DNA聚合酶进行专一性的连锁复制,可以将一段基因复制为原来的一百亿至一千亿倍。多用于分子生物学的相关实验。
 
pH酸度计:测量范围在pH 0.00—pH 14.00,精确度为0.01pH
 
离心机:最大转速为5000r/min
 
超净工作台:此设备提供单人操作的通用型局部净化设备,气流形式为垂直层流,它可造就局部高清洁度空气环境,是实验室中最常用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