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党建促发展 用志愿服务引领行风建设

    七一志愿行,奋斗新时代。6月29日上午,新兴街土山公园热闹非凡、彩旗飘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兴街大型“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现场活动在这里举办。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周邓纪念馆、新兴街等26家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社区志愿者团队等各类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烈日炎炎,挥汗如雨,一颗颗党徽在活动现场闪耀,医大口腔医院的三名同志耐心地为现场百姓答疑解惑。践行着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医德精神,实现了在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行风建设要求,为党旗增辉为祖国添彩,赢得了居民群众们的纷纷点赞。

    社区共驻共建,既是落实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要求,更是将大学党建与社区党建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大学医院和社区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发挥出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作为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医大口腔医院始终坚持“共建双赢,服务百姓”工作原则,特别是针对天津市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改善医疗服务,在办人民满意卫生健康事业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的工作主题,医院多措并举,其中,作为驻区单位充分运用社区党建共建平台,将总书记提出的“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与“医者仁心,为人民服务”的卫生职业精神相结合,让我院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更多的深入到社区百姓中间,为百姓送健康,解难题,做好党建和事业发展融合的大文章,将“大医精诚 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变成一种实际行动,助力医院党风行风建设的不断进步,努力开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供稿:医政科 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