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院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教办、学办等学生管理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研究部署落实措施。院党委书记杨冬同志主持会议并指出,作为大学医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中必须牢牢抓住这个核心点,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文化,将德育贯彻到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把对人才“德”的培养放在教育的重要位置,真正培养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有用之才。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内容包括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课程思政质量、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等方面。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办、教办等部门表示,要不断增强高校大思政格局,把牢方向、坚定信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兼具长远眼光与现实关切,把道理讲准、讲活、讲透、讲深,在育人实践中用心、用力、用情,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深触动全院师生员工,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学习、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不但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成为品德之师,矢志从教、终身育人。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以‘党旗红’为主色,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扎根祖国大地,扎根人民群众,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