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天使传递健康—口腔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6日我院护理健康教育小分队与预防儿牙党支部的9名医护人员来到天津市益欣儿童康复中心,为这里的自闭症患儿及家长进行口腔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自闭症儿童存在社交障碍,无法配合口腔诊疗,由于病情发现晚,往往延误了治疗,导致严重后果。为了此类儿童龋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口腔健康宣教PPT与视频,将龋病预防、口腔健康常识认真讲解给在场的患儿及家长,并指导他们正确的儿童刷牙方法。为了提高患儿配合程度,医护人员还将带来的卡通纸贴,宣传小册子送给在场儿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同时用充满爱心、耐心的言语在中心老师的帮助引导及家长配合下,为每名儿童进行了个性化的口腔健康指导。

       通过活动感受到身为口腔医务工作者责任重大,应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指导,提高更广大群众的口腔健康意识。本次健康科普义诊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康复中心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家长们感受到了来自天医口腔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护佑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护理部
预防儿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