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修复教研室

修复教研室努力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 精通教育科研基本理论和方法、勤于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教育科研的核心队伍。能及时把握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动态和需求,并能提供有效的指导。“勇于创新”是我们修复教研室始终坚持的理念。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医、教、研互进,三者之间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在大力引进、开发新的实验技术、教学设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支持青年教师及高学历、高职称的师资力量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寻找工作创新点。修复教研室主要特色如下:
1.在教研室管理上,继续贯彻专人专责的制度,有专门的教研室管理人员,加强与校、院教学部门的沟通,切实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同时教研室管理人员还负责与各位带教老师的协调和沟通,保证及时通知各项教学任务,协助教学工作的圆满完成。教研室定期组织召开教学碰头会,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定期讨论有关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教学质量监控及其它重要的教学工作问题,其结果由教学秘书负责具体落实和实施。
2.将人才发展战略作为实现修复科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教研室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组织青年教师的培训、试讲,严格每一位教师的上岗程序。一旦上岗,便充分给予他们锻炼的机会,使他们迅速成长,成为教师队伍中的新生主力军。
3.修复教研室承担了七年制的修复学、材料学以及部分专业英语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大港临床医学院及夜大学生口腔修复学及口腔材料学的教学任务。同时还带教临床实习。一年的理论课时达112余学时,实验课达133余学时,带教临床实习学生人数30余人。每位带教老师认真负责,学生测评满意度均达100%。可喜的是,我教研室专业英语的队伍不断壮大,体现了我师资队伍水平的高精尖。
4.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修复科的临床、理论学习,做到临床教学相辅相成。教研室人员定期商讨目前教学中的优点及不足,在教学方法上不断改进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做为具有医师和教师的双重身份的科室人员,不管是在理论还是实践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进一步完善了导诊制度,实习学生利用设置的导诊台,首先维护了就医秩序,方便了患者就诊的同时达到了学生卫生宣教的实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