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国七十周年,展口腔护士风采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我院护理部以“展口腔护士风采,向建国70年献礼”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护士节系列活动,为奋斗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营造出温馨、快乐、向上的节日氛围。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护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服务群众、精湛技能、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良好形象。

    系列活动一:进科室下社区 开展健康宣教

    我院护理健康宣教小组走进科室、学校、幼儿园、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示范。现场发放了自制的口腔护理健康材料,耐心解答现场提问,为社区群众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就医行为,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系列活动二:勤苦练展技能 施本领获佳绩

    5月8月,在天津医科大学举办的2019年度5.12 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中,我院颌面外科病房护士张雅莹、急诊综合科护士归玉、牙体牙髓科护士魏义玲代表医院参赛。现场技能展示表现出色,动作规范准确,轻捷优美,紧张有序。三人均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护士过硬的护理技术操作水平。

    系列活动三:朗诵演讲大赛 展示护士风采

    5月9日,以“庆建国七十周年,展口腔护士风采”为主题的朗诵演讲大会在我院五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杨冬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参加了大会,各临床科室主任、职能科室领导也纷纷到会为护士们庆祝节日。李长义院长及邓嘉胤副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院的护士给予了工作的肯定以及节日的祝福。护士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讲、生动感人的事例讲述着平凡的护理岗位践行着不平凡的事业。8个护理团队通过各自的演讲内容和形式,表达着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牙体牙髓护理团队获得演朗诵演讲大会的一等奖。

    系列活动四:最美白衣天使 树楷模学榜样

    5月10日,天津医科大学第四届“最美白衣天使”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隆德厅举行。我院推选的颌面外科病房李静用自己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被评为第四届“最美白衣天使”荣誉称号。

    用心呵护您的健康,日夜守护您的生命,牢记南丁格尔誓言。让我们向最平凡的白衣天使致敬,祝愿美丽的她们节日快乐!我们将不辜负领导的嘱托,牢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熟练地专业知识、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护理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向祖国70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