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升医疗质量迎接医师节的到来--我院开展临床病例交流研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全面部署,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今年五月,国家卫健委颁布《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强调了规范技术管理、改善门诊医疗质量的重要性。在第六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举办“优质医疗服务临床病例交流研讨”活动,旨在促进医师规范书写病历,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展示医务人员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良好形象。

       经过周密的筹划与安排,全院各科室积极参与,来自8个临床科室的14位医师的优秀病例脱颖而出。医师们视角各有不同,有的寻求疑难病例的最优诊疗方案,有的关注新技术在临床诊疗中的实施细节,有的希望通过联合诊疗,在多学科诊疗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病例展示精彩纷呈,专家点评独到凝练,引发了与会医师们的思考与共鸣,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

       病例交流研讨是我院推动规范化诊疗、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的强有力保障。通过交流研讨,培养了全院医师对于临床病例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对医疗工作的热情、对前沿医学技术的追求。我院始终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宗旨,从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入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办实事、解民忧。

供稿:医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