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希望之光--记我院口腔激光团队

       激光器作为“二十世纪新四大发明”之一,大大改变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而激光应用于医学领域已近60余年。近30年来激光逐渐被口腔医学界所关注,并逐渐应用于口腔医学的牙体牙髓科、颌面外科、牙周科、修复科、正畸科及种植科等多个学科。

       我院口腔激光团队多年从事激光医学方面的研究,注重医工结合、学科交叉,不断探索激光在口腔医学科研及临床工作中的应用。团队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组建了专门的口腔医学工程团队,作为该团队的主要研究人,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并获得专利。我院口腔激光团队起步早,在国内激光医学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多次在全国口腔激光医学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积极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委会西部行党建活动,支援经济欠发达地区口腔激光医学的学术发展。团队带头人邹朝晖教授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常务委员,在第一届世界口腔激光联合会亚太口腔激光医学大会上应邀作大会主持人。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在天津市口腔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邹朝晖教授积极倡导成立天津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激光专业委会,致力于推动口腔激光医学、口腔医学工程、口腔慢性病防治、口腔医学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口腔相关设备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促进了天津市口腔激光医学事业的发展,加强了京津冀地区学术交流,增进了天津市口腔激光团队在全国的影响力。

供稿:医政科